close
我記得國家考試結束那天下午,我接到艾莉的電話,她正結束一個訪問,在捷運站

裡打電話給我。



『子學,考完了嗎?』電話那一頭的她,聲音聽起來是笑著的。

「嗯,剛考完。」

『考得如何?得心應手嗎?』

「不瞞妳說,既不得心也不應手。」

『啊...』

「別擔心,這個考試自古以來本來就輸多贏少,考完就好,上榜與否,老天知道。」

『你這麼看得開?』

「不是我看得開,是只有看得開這條路啊。」



她說為了慶祝考試結束,要請我去喝杯咖啡,我們約在台北車站。

我記得那是個雨天,台北車站的屋簷在滴著碩大的雨水,我站在路邊,眼前有個小

販正在賣雨傘,我看了看手上那把傘骨已經斷了兩根的破傘,然後掏出兩百塊,向

小販買了一把咖啡色的。


在選擇顏色的過程當中,我幾乎沒有任何猶豫的就選了咖啡色。一直到我付了錢之

後,我還在奇怪為什麼我會選咖啡色?



天空突然響了一記悶雷,轟隆隆的。我突然想起艾莉是個不喜歡拿雨具穿雨衣的女

孩,這麼黃豆般大的雨,她一路走過來也淋濕了吧。


自從畢業之後,我就沒有再見過艾莉,一直忙著準備國家考試,就連家裡的大門也

很少踩出去過,就別說是跟艾莉見面了。


那段日子每天的作息幾乎都一樣,而且時間公差相當小,昨天起床的時間跟今天起

床的時間絕對差不到三分鐘,吃飯的時間也是,念書的時間更是佔了二十四分之十

五。


所以每天的動作就是起床,早餐,念書,午餐,念書,晚餐,洗澡,念書,宵夜,

念書,每一件事情的時間幾乎都一樣,唯一不同的是睡覺的時間,因為我有在睡前

收發E─mail的習慣,因為我跟艾莉之間的連絡,也只靠E─mail。



艾莉本來決定要補習考研究所,但後來她的親戚推薦她到一家雜誌社工作,那是一

家汽車雜誌社,也因此她迷上了汽車,也迷上了開車。

她在八月就拿到了駕照,在我參加國家考試的前幾天就應公司的要求下場飆了幾圈

,在E─mail裡她不斷得告訴我那賽車場的刺激,還告訴我有朝一日一定要帶

我飆兩圈。


在她的E─mail裡面,你時常會看見很多你不懂的專有名詞,或說是不明白意

思的動詞。

例如:子學,有機會你一定要試試HONDA H22A的威力,那真是NA引擎的

藝術品之一。

又例如:子學,今天有輛硬皮鯊在試車的時候失控撞上了路旁的電線桿,我們一行

人跑上前去把人拉出來,雖然駕駛沒事,但我看著那爆裂的引擎室,剛剛

吹到1.3 bar的螺子被撞毀了,突然覺得好心疼。



到底什麼是H22A?什麼是NA引擎?什麼是硬皮鯊?又什麼是吹到1.3 bar

的螺子呢?我不得其解,但看著她發現了自己有興趣的事物,我似乎也替她感到快

樂。



她還會在E─mail裡附上一些照片,是她採訪過或是她很欣賞的車子,甚至她

還告訴我她已經坐過法拉利,只是那法拉利並不是在行駛中而已。



那些照片當中,有一張是她站在車子的左前方,她的旁邊有個男人,摟著她的腰,

他的臉離她的臉很近。

我的心像是被什麼東西打到,很難過,卻一直不知道難過的原因。我希望這個男人

離她遠一點,我希望這個男人拍照的時候不要隨便摟著別人的腰。



但我只是在看到照片時難過,至於回信當中,我並沒有回應艾莉什麼。

我只是把那封信給刪了,然後難過的上床睡覺。




其實說真的,當我知道艾莉在汽車雜誌社工作的時候,我有點沒辦法想像,一個中

文系畢業的女孩,怎麼會對汽車這麼陽剛的東西有興趣呢?


艾莉說,是我們男人天生的觀念錯誤,才會覺得女孩子不適合與汽車有關的工作。

「是你太小看女生了,子學。」,艾莉說。


她說,汽車只是個東西,而且是個沒有限制性別使用的東西。憑什麼男孩子對車子

有興趣很正常,而女孩子對車子有興趣就是奇怪呢?



我沒辦法做任何的辯駁,因為她說得對。

而且我後來想想,一個會騎偉士牌的女孩,會對汽車有興趣也算是有跡可循。





這時,天空又閃了一記悶雷,我撐開了咖啡小傘,因為雨被風吹到我的腳尖前。

艾莉不知道何時站在我的後面,我被她嚇了一跳。



『這是個好顏色,子學。』

「什麼?」

她指了指我的雨傘。



「我以為妳又要淋雨過來了。」

『我搭捷運啊,不會淋到雨的。』

「剛剛的訪問還好嗎?」

『其實我只是跟著前輩去記錄的,但剛剛那輛S2000真的很快很快。』



雖然我不知道S2000是什麼,但我還是笑著看她,她則是微笑的看我。



「好久不見了,艾莉。」,我說。

『好久不見了,子學,你想念我嗎?』



在咖啡小傘下,她往前站了一小步的問我,這一小步讓我幾乎聽見了她的心跳,而

我的心跳似乎也在應和著。


我沒有回答,只是笑著點點頭。











- 待續 -















* 總以為自己可以無視思念的存在,直到你出現在我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GIKUS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