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赴約之前,我是拿不定主意的。

我一直在「該不該去?」這個問題上猶豫著,皓廷的話讓我明白了我是喜歡艾莉的

,卻從另一個方向來看,卻也讓我更清楚我對藝君的感情,其實是一種不忍心。



我像是站在一個T字路口,向右轉是喜歡,向左轉是不忍心,這一年半以來,我從

來沒有移動過,我知道我想要向右轉,但我總在意著左轉後會遇見的那個人。




一直到約定日的前一天晚上,我坐在家裡的沙發上,「該不該去?」的問題繼續困

擾著我,電話響了,打來的竟然是許多年不見的那些國中好友。



「子學,我們一起去吃個飯吧。」電話的那一邊是邱志融,他的旁邊則是肉腳,江

泓儒,周石和還有簡大便的聲音。



邱志融說要去吃義大利麵,約在一家咖啡館,叫做橙色九月。他說這家咖啡館的服

務生都超漂亮,要我們一定得去看一看。


我們到了之後,服務生送上Menu。



「果然都是美女,邱志融不愧是台灣美食與遊樂的地圖。」肉腳靠到邱志融旁邊,

小聲的說著。


「廢話,我怎麼可能選一家鳥餐館來砸了自己的招牌?」

「你常來?」周石和湊上前問。

「廢話,不然我怎麼知道服務生都很正?」

「這裡只有服務生正嗎?」簡大便說。

「不不不,這裡的義大利也好吃,咖啡也很棒,尤其是曼特寧。」



他們討論了一會兒關於這家咖啡館的事,一會兒說外場的那個服務生超有氣質,一

會兒說吧台的那個女孩子超正點,直到服務生已經來詢問能否點餐了,他們才認真

的看Menu。



點完餐之後,江泓儒轉頭問我,

「子學,你好像有心事的樣子?」


「我?呵呵...」,我笑了一笑,「沒什麼,只是有些煩惱。」

「是不是在煩要去當兵的事?」簡大便問。

「不是。」

「哎唷,你們很笨耶,」江泓儒說,「你看他眉心愁鎖,心事寫滿了臉孔,一定是

為了女孩子的事啦。」



「哎呀,你怎麼知道?」肉腳懷疑的問著。

「開玩笑,我最近研究起了相學,還看了易經,離神的境界是越來越近了。」

「是啦是啦,神啦,好神啦。」大家開始揶揄他。

「沒關係,我的子民們,你們不相信我是神,我可以了解,我會原諒你們的。」



然後江泓儒又開始自許為神的自戀起來,大家都沒興趣聽,轉頭問我。



「你真的為女孩子的事情在煩惱嗎?」

「很不幸的,被江泓儒說中了。」我無奈的說。

「你看看,你看看,還不快叫我一聲神,看到神還不膜拜?」江泓儒站了起來,一

副準備接受膜拜的表情。


「閉嘴,神經病。」周石和說。




我把艾莉跟藝君的事情大致說了一次給他們聽,然後喝了一口水。



「所以,明天早上九點,她會在文化中心等你?」邱志融問。

「是啊。」

「那你想去嗎?」

「我不知道。」

「我覺得,你可以去,說不定你跟她之間就會有不一樣的發展。」簡大便像是在提

出什麼證論的說著,「既然你已經一年半的時間不知道該向左轉或是向右轉,現在

有個機會,走走看,說不定答案會浮出來。」



「幹嘛去?感覺像是被強姦的一樣。」周石和有些不平的說著。

「你扯到強姦幹嘛?」肉腳說。

「你們不覺得嗎?寫了一封信就要別人赴約,不去又讓人覺得很沒感情,還說不管

子學會不會去,她都一定會等,擺明柔性強迫嘛,這不是強姦是什麼?」



「有那麼嚴重嗎?」簡大便笑著說,他覺得周石和反應過度了。

「沒有嗎?這根本就是柔性強迫啊。」

「可是你們要想想,」邱志融摸摸鼻子,「如果你們是那個女孩,你有那麼深的心

情,藏在心底那麼久的時間,難保你們不會跟她一樣提出這樣的要求啊。」



「我想,問題還是在子學身上。」江泓儒說。

「我?」

「嗯,江泓儒說得對,如果你不做出一個決定,你等於是讓這個叫藝君的女孩子等

你一天,也讓那個叫艾莉的女孩子等你做出決定,而且時間無限期的往後延。」

大概是當過交換學生的關係,簡大便說話很重點。



「哇哈哈哈,我也是這麼想的,我果然是神。」江泓儒說。

「閉嘴,神經病。」周石和說。



「別讓兩個女孩子都等你,子學。」簡大便拍拍我的肩膀說。

「嗯,我知道該怎麼辦了。」我點點頭。





這時服務生送上了餐前湯還有麵包,大家又討論起橙色九月咖啡館的美女。


「聽說這間店是一個網路寫手開的。」拿了一塊麵包,邱志融說。

「網路寫手?誰啊?」簡大便好奇的問。

「好像叫什麼樹的....」

「村上春樹?」肉腳說。

「村你媽個B!你這個迷路大王,連腦袋瓜也迷路了是吧?」江泓儒調侃了肉腳一

頓,「是藤井樹啦。」


「哇,你怎麼知道?」

「開玩笑,我可是神啊,我親愛的子民們。」他又來了。

「閉嘴,神經病。」周石和又說。



藤井樹?這好像是我跟藝君在基隆的書店裡看見的名字。原來是那個小頭銳面的日

本人啊。
















- 待續 -

















* 拜託,藤井樹是台灣人,請不要再錯以為了。*

* 但重點不是他,而是明天將在文化中心門口等我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GIKUS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