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君:


驚訝嗎?我想妳應該是驚訝的吧,因為連我都是驚訝的,我竟然有勇氣寫信給你

妳?


妳在西雅圖好嗎?我在台灣很好。


前兩個禮拜我收到了兵單,再過幾天,我就要去當兵了,很多學長跟我說,冬天

入伍比夏天入伍來得輕鬆一點,因為被操的時候,至少不會滿身大汗,吃飯的時

候,也至少不會聞到許多人的汗臭味。


妳知道成功嶺嗎?那裡是我開始面對軍旅生活的第一站,成功嶺在台中,那可能

又是一個妳全然陌生的地方了吧。


我想問妳,我們還是朋友嗎?


我以為我們至少還會在畢業那天見個面,我沒想到妳竟然離開的那麼快。我託了

跟妳同系的學弟幫我問問可以連絡上妳的方法,但在幾個月前,是完全沒有音訊

的。


直到學弟給了我妳的E-mail。


我們還是朋友嗎?我想跟妳說,我希望是。

今天的西雅圖還是下雨的嗎?還是晴天呢?



子學

2003/11/14」






信寄出去之後的隔天,那是個星期六,本來艾莉還很開心的打電話給我,邀我下午

三點一起去看電影,但就在一點的時候她又打了通電話來。


『子學,對不起,公司又要我到桃園的龍潭賽車場去採訪,今天的電影,可能要挪

到下次了。』

「沒關係的,妳的工作要緊。」

『可是我很想跟你去看電影。』

「電影還有機會看啊。」

『可是你二十號就要入伍了,機會就越來越少了。』

「我還會放假啊。」

『你一點都不會覺得遺憾嗎?我們還沒有單獨去看過電影呢。』

「遺憾兩個字太沉重了,我只覺得可惜。」



她似乎愣了一下,約莫過了幾秒鐘,

『子學....』

「嗯?」

『我在想你。』



話才說完,她就掛了電話。

現在換我愣住了,拿著手機站在路邊,我想那看起來一定很呆吧。




皓廷從紐西蘭回來之後,一直打電話約我跟阿居一起吃飯,他要拿禮物給我們,但

因為阿居還在7-11幫忙,他的店長說就算幫到當兵前一天也得幫(被拗假的。),再

加上我不常在台北,所以一直拖到了我跟阿居入伍前四天才一起吃飯。



「怎麼這樣?」皓廷一見著我就打了我一下。

「怎樣?」我不太理解的問著。

「你還敢問怎樣?你的艾莉呢?我不是說要看著你牽著她的手一起吃飯的嗎?」

「阿咧,這不是說OK就OK的好嗎?」

「意思就是你還沒告訴她?」

「告訴她什麼?」



皓廷聽完,看了阿居一眼,然後兩個人同時搖頭。

一旁的睿華也笑了起來,在場的四個人好像只有我不了解狀況一樣。



「告訴她,你喜歡她,告訴她,你想跟她在一起。」

「哪有那麼容易說啊?」我耳根有點熱。

「也沒那麼難說喔。」阿居在一旁幫腔了。

「耶?!水泮居,別說的那麼瀟灑,你還不是沒告訴水彧姑娘。」我不服氣的把阿

居也拖下水。

「耶?!那你想想,彧子是別人的未婚妻耶,艾莉是別人的未婚妻嗎?」



「唉呀,子學,真的啦,說這兩句話很難我知道,但你要想想,難是因為你過不了

自己心裡那一關,可不是因為這兩句話難說,而且啊....」皓廷眼神一變,認真了

起來,「你要想一想,說不定艾莉早就在等你說了。」




吃完飯,我趕上了末班飛機回高雄,阿居則繼續回到7-11幫忙,他真的被那個店長

拗假的,善良過頭的關係。



在機場等飛機的時候,艾莉打電話來。


『子學,你要回去了嗎?』

「嗯,是啊。」

『還有四天,對不對。』


我知道她在說距離入伍的時間,我嗯了一聲。


『那,我在這四天裡面排假去高雄找你,好嗎?』

「好啊,等妳排好假之後,再打電話告訴我。」

『嗯,我明天就跟你說。』





「艾莉....」

『嗯?』

「我....」

『怎麼了?』

「我想跟妳說....是皓廷要我跟妳說的....」

『皓廷?很久沒看見他了,他要你跟我說什麼?』

「他要我跟妳說....」

『嗯...?』

「他要我跟妳說,他去紐西蘭有買要給妳的禮物,改天要拿給妳。」






回到高雄後的隔天,我收到了藝君的回信。

就因為這一封回信,讓我幾乎失去了艾莉。





『子學:


我好驚訝,好幾天沒有收信的mailbox裡,竟然躺著一封你的來信,像是久旱的沙

漠突來一場大雨,我想念你的心終於得到了灌溉。


回到西雅圖之後,我便很少笑容了,你曾經說過你喜歡有笑容的女孩,但你知道

嗎?有些女孩要展現笑容,是需要遇見自己心愉的事,或是看見自己心愉的人的

,而你在太平洋的那一邊,我在這裡只能背著重重的思念,你要我怎麼笑呢?



你問我,我們還是不是朋友?這個問題如果是十年之後問我,我可能會說是吧,

因為那時候我可能已經是Mrs.○○○,或是Mrs.@@@,就算我喜歡你的心可以

維持十年,到那時我也已經是別人的妻子,我也只能把你當做朋友了。


但現在,我只能說抱歉,我還不能把你當朋友,因為我依然愛你。

這或許就是天蠍座的特性吧,只要還有愛存在,就很難把對方當做朋友的。



你還記得我的生日嗎?再過兩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如果你依然是那杯咖啡,能不

能讓我當你一天的牛奶呢?


我只需要這一天,我真的只需要這一天。


台灣時間十一月十八號的上午九點,我會在那難忘的高雄市文化中心門口等你,

雖然不知道你會不會來,我還是會等。


你知道嗎?

現在西雅圖是下午兩點半,天氣放晴了。或許上帝知道我等等就要搭上往台灣的

飛機,也在替我高興吧。



By 想你的藝君』







然後,很快的,十一月十八號到了。

藝君站在文化中心的大門口,靜靜的,若不是風吹拂著她的裙襬,我會以為我看見

的,是一座天使的雕像。


















- 待續 -

















* 這又是另一個註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GIKUS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