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轉頭要去牽車的時候,藝君牽住了我的手,而且力道剛剛好,我可以感覺到她手

心裡的溫暖與柔軟,我轉頭看了看她,她瞇著眼睛天真的笑說:


『你的手好冰,今天可不冷呢。』

「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手冰。」

『現在的西雅圖,應該只有四到六度吧。』,她把頭靠在我的肩上,『如果你住在

西雅圖,你一定會冷得直發抖。』

「所以還好,我並不住在西雅圖,而是溫暖的台灣。」



『沒關係,如果你去了西雅圖,我會給你溫暖的,像現在一樣。』

我聽出了她話裡的意思,也從她眼裡看見她的暗示,但我只是看了她一眼,沒有回

應,只是微笑。



坐上車之後,我遞了一頂安全帽給她。


『這是新的安全帽,對吧?』,她雖然用問句結尾,卻聽不出問句的感覺,像是猜

著我一定會替她準備新的安全帽一樣。


我點點頭,她又是笑了一笑,接著說,『我就知道你一定會為我準備一頂新的安全

帽的。』


「為什麼妳知道?」我好奇的問。

『因為我一直覺得你是個細心的人。』




我真的是個細心的人嗎?藝君。

如果是的話,為什麼我無法細心的面對妳和艾莉呢?是不是細心的人其實是不擅長

處理感情的?還是這樣猶豫的性格其實是細心害的呢?



我沒有再多想,因為我知道以我現在的心情與處境,這些問題都沒有答案。


我上了車,發動了引擎,把車子牽下人行道。藝君上了車,我問她想去哪裡。



『我想去你的回憶。』她說。

「什麼?」我不明白的又問了一次。

『你的回憶,我想去你的回憶。』


我在後照鏡裡看見她堅定的表情和眼神,終於我明白了她的意思。



「文化中心也有我的回憶。」我指著文化中心裡面說。

『什麼樣的回憶呢?』


我輕催油門,慢慢的離開,「小時候放風箏的回憶。」



我回想起在我們幼稚園畢業,尚未進小學那一年,水爸爸帶著我跟阿居到文化中心

放風箏,那畫面還有片段非常模糊,只記得阿居的風箏飛得老高,我的風箏卻永遠

在地上。


阿居說,「你笨嘛,誰叫你要買蝴蝶的?」,他拉著風箏走到我旁邊,一副小大人

樣的說,「你看,我買老鷹的,飛得那麼高。」


「蝴蝶也會飛啊。」,我辯駁著。

「只有天才才可以把蝴蝶放到飛得很高。」

「你騙人,會比老鷹高嗎?」

「當然會,我是天才呢。」

「我不信,不然你放給我看。」


阿居要我拿著他的老鷹風箏,然後他接過我的蝴蝶,整理了一下線之後,就開始往

前跑,不一會兒,蝴蝶就在老鷹上面了。


「看吧,我就說你不是天才....」,他說。






『阿居是誰?為什麼他叫做阿居?』,藝君好奇的問,她也覺得阿居很可愛。

「阿居是我從幼稚園到現在最好的朋友,他叫做水泮居,這是個很特別的名字,我

們都叫他阿居。」

『水泮居?好特別的名字。』

「是啊,他說那是天才的名字。」

『他好像真的很天才。』藝君笑了。

「嗯,他真的很天才。」




遇上了一個紅燈,我停了下來。


『那你的幼稚園在哪裡呢?』

「在左營。」

『左營?我聽過這個地方。』

「我們第一個目的地,就是那個地方。」




到了左營之後,我們經過蓮池潭,蓮池潭裡有一座龍虎塔,藝君覺得好奇,要我停

下車去看看。

我告訴她我跟阿居曾經在這裡比賽過踢磚塊,結果那個天才很順利的踢掉一整個完

整的磚塊,而我卻踢掉了一片腳指甲。


我帶著藝君慢慢的走,這裡已經跟我們小時候完全不一樣了,憑著印象走到那家老

闆很小氣,只給小片芒果乾的雜貨店,卻發現那裡已經變成一家外送茶舖了。



「這家茶舖在我們小時候是一家雜貨店,老闆的眼睛大的跟牛一樣,看起來很兇。」

我說。

『呵呵呵呵...』

「為什麼笑呢?」

『你說他的眼睛大的跟牛一樣的時候,看起來好可愛,呵呵呵。』


我有點不好意思,別過頭去傻笑,就看見那個老闆,「就是那個老闆,」,我悄悄

的說,「他那牛一樣的眼睛已經被皺紋給蓋過去了。」



我們走出茶舖那條小道,轉了幾個像是熟悉,感覺又不太對的小巷,看見了我小時

候的家。


「爸爸跟媽媽在我高中的時候搬離了左營,」我轉頭向藝君介紹,「所以在高中之

前,我是住在這裡的,現在已經變成家庭理髮了。」

『那阿居呢?他小時候住哪?』

「隔壁,」我指著說,「他就住在我家隔壁。」


我的視線一轉,看了一看當年阿居家的騎樓,「小時候那個天才只要一被打,幾乎

都會從家裡衝到這個騎樓來,但還是會被水媽媽抓回去。」


『那水爸爸跟水媽媽呢?他們還住在這裡嗎?』

「他們都過世了。」


聽到水爸爸跟水媽媽過世的事,藝君的表情沉了下來,『I am sorry.』,她說,有

很美國人的感覺。



「妳果然已經像是美國人了。」我眼睛看著前方,輕輕的說。

她停下腳步,看了我一眼,然後懂了的笑了出來,『是啊,習慣了。』,她說。




只是,那一瞬間,我似乎聽見她的眼睛在說話:


『只是,我並不希望我是美國人啊....』

















- 待續 -

















* 這就是生命,總有很多事情沒得選擇。*

* 但就算有得選擇,也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GIKUS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