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記得那一天的耶誕節,因為那天之後,我不斷的在做是非題。

題目時常「噹」一聲的從腦海裡跑出來,很直接的問你是或不是?



我們從電影院出來之後,藝君嚷著要吃麥當勞,我問她是不是原諒我了,她說吃完

麥當勞再說。我問她想吃什麼,她說麥香魚餐,因為我吃了兩份火腿蛋餅的關係,

肚子不餓,所以我只買了一份薯條。

我端著食物,她選了一個靠近麥當勞叔叔的地方坐下來。但因為那個地方是冷氣口

,她被吹冷了,慢慢的向我靠近,最後她的右手緊靠著我的左手,我聞到她特殊的

香味。


「這是什麼味道?」我好奇的問她。

『薯條。』她以為我在問的是附近的味道,很認真的回答,那模樣好可愛。

「不,我是問妳身上的味道?」

她聽完,頓了一下,似乎有些驚訝的看了看我,然後笑開了嘴,開心的說『你喜歡

啊?』

「還不錯啊,好像是一種花香。」

『這是月橘,是一種小灌木,因為它的香味很怡人,似乎在七里外都可以聞到,所

以別名叫做七里香。』

「喔?」

『還有人覺得用七里太短了,所以也有人叫它十里香。』

「差三里有差嗎?」我調皮的故意裝傻問她。

『你是笨蛋嗎?重點不是差幾里好嗎?』她皺著眉,裝做生氣的說。


「妳不是念大氣的嗎?怎麼連植物也了解呢?」

『因為我剛好有種啊,它在夏天與秋天都會開花,冬天會結紅色的果實,我都會在

秋天的時候搜集很多很多花,然後放在衣櫥裡,當做是一種香水啊。』

「好種嗎?」

『月橘一整年都很茂盛,超好種的。』

「對喔.....我想妳也只能種超好種的植物.....一定要超好種喔,如果只是好種的

話,那植物就有危險了。」


她斜著眼睛瞪著我,還拍了桌子兩下,作出抗議的表情與姿勢。

『你是不是覺得我很笨?』她問。

「不會啦,我是跟妳開玩笑的。」

『真的嗎...?』

「真的,妳怎麼突然認真在意起來?」


她沒說話,低頭繼續吃她的麥香魚。我以為她又生氣了,想安撫一番,卻不知道從

哪兒開始?

這時腦海裡「噹」的一聲,出現了一道題目。

「藝君生氣的時候,你是不是會有些不知所措?」

「啊....是啊,是啊。」


『你說什麼是啊是啊?』藝君碰了碰我的左手。

「啊?」我像是白日夢剛醒的阿呆一樣,『沒啊,我在發呆。』

『我吃不完耶,怎麼辦?』她指著麥香魚說。

「妳怎麼吃那麼少?」我看著那只咬了兩口的麥香魚。

『因為我食量不大啊。』

「我以為妳也在減肥,全世界的女孩子都在減肥,連那種瘦到不行的也說要減肥,

看不出哪裡肥的也要減肥,甚至那種瘦到臉凹脖子細平胸扁臀的也都要減肥,反

正肥的地方永遠都看不見,反正只要妳是女的就一定要減肥,好像不減肥就會被

判刑一樣,乾脆立法算了。」


我也不知怎麼回事的比手劃腳隨口唸了一大堆,她看著我,聽的嘴巴開開,眨了眨

她的大眼睛,過了一會兒竟然大笑了起來。


「有這麼開心嗎?」

『是啊,你好可愛。』

「可愛?這形容詞用在我身上會笑掉別人兩斤雞皮疙瘩。」

『可是,你在碎碎念的時候真的好可愛。』

「這是誇獎嗎?」我問。

她用力的點點頭,然後伸手摸摸我的頭髮,『這對我來說,是最真心的誇獎了。』

她很認真的看著我,我被她看的有點不好意思。


「妳的麥香魚。」我成功的轉移話題,指著麥香魚說著。

『吃不完啊。』

「吃不完就別吃了。」

『可是,這樣很浪費啊,你只吃了薯條,肚子一定還有空間吧,你幫我吃。』

「幫妳吃?」

『是啊,丟掉太可惜了,你又只吃了薯條,等一會兒肚子一定會很餓,所以....』

「可是....可是....」我面有難色的。

『可是什麼?』

「妳不覺得....哎呀....」

『你一定覺得這是一種....間接接吻,是嗎?』

「對對對,我就是這個意思。」

『如果我不介意的話,你會介意嗎?』

「這....我當然不介意,妳都不介意了,我怎麼會介意。」

其實我介意的要死,我感覺有些奇怪。


『麥香魚在等你。』她說


她微笑的看著我,把麥香魚擺到我面前。我這輩子第一次對麥香魚有恐懼,心裡不

斷的掙扎是不是該把它給吃下去。


『這可樂也給你喝,』她把可樂插上吸管,然後放到我面前,『我去洗手間,你慢

慢吃。』

說完,她站起身,往洗手間的方向走去。


我先在原地呆了幾秒鐘,看了看可樂,再看了看麥香魚,當下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

好。

這時腦海裡「噹」的一聲,又出現了一道題目。

「林子學,老實回答,這一刻你是不是感覺有那麼點甜蜜?」

「是啊....是啊....」



我拿起可樂,先喝了一口,然後開始把麥香魚一口一口的吃到肚子裡。

她去洗手間去得有點久,直到我已經吃完了東西,她才回到座位上。


『你是拿去丟了還是吃完了?』

「當然是吃完了。」

『我想也是,因為你的臉好紅,還在想間接接吻的事?』

「臉紅?有嗎?沒有吧。」

『我都說不介意了,你幹嘛還臉紅呢?』,她開心的笑著,我則是越來越不知道該

如何是好。


『吃完了,我們走吧。』她說。

我起身收拾了桌上的東西,拿到旁邊的垃圾桶去丟。她在我把餐盤上的東西倒進垃

圾桶之前,很快的拿起那杯可樂,毫不猶豫的就喝了起來。


「啊.....」下意識的輕呼了一聲,我有些不好意思。

『啊什麼?』

「沒...沒有。」

『子學,』她拉住我,在下樓梯之前。『我說不介意,是真的不介意。』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心跳漏了兩拍的感覺。


她咬著吸管,眨著眼睛看著我,微笑中我看見一種羞澀的大方,一種直接的勇敢。

藝君,我想....這就是妳吧。妳用妳的方式表現妳的喜怒哀樂,是那麼的直接,那

麼的透明,那麼的令人印象深刻啊。



我看著藝君的眼睛,突然感覺到臉上一陣燙,藝君說我的臉更紅了,我連笑都覺得

不好意思,這時經過麥當勞叔叔的旁邊,我靈機一動的停在他面前。


「麥先生你好,你的餐點很好吃,不管是薯條還是麥香魚都很好吃,而且新鮮可口

,快速衛生。」

藝君在一旁看了,掩著嘴巴笑了起來。


「只是麥先生,在下我有一點小小的建議,是不是可以推出一種「女用套餐」?那

份量以及堡類大小都可以縮小一些,不然我們男孩子都很可憐,吃得滿臉通紅耶.

...」



藝君被我逗得笑了好久,連已經騎上機車離開麥當勞數百公尺了都還在笑。

她說她第一次看見有人在跟麥當勞叔叔講話,而且還一副很正經的模樣。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在跟他談生意呢。』

她說完,又哈哈大笑起來。



這時腦海裡「噹」的一聲,又出現了一道題目。

「子學啊,子學,當藝君因為你而開心的笑的時候,你是不是有一種安心感?」

「是啊,是啊。」



「妳原諒我了嗎?」

『原諒什麼?』

「今天早上啊,我讓妳等了很久。」

『笨蛋....』她輕輕的敲了一下我的安全帽,『早在看到你的那一剎那,我就已經

原諒你了....』


「什麼?妳說大聲一點,我聽不清楚。」,雙手握著手把,我轉頭說著。

『笨蛋!騎你的車,看你的路,我還沒原諒你呢!』















-待續-















* 妳的笑讓我安心,與妳相處讓我感到甜蜜,這是不是愛情?*

* 如果是,那原不原諒,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GIKUS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