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之後,部隊收假了。

感覺時間好快,兩天前才剛在成功車站上了往彰化的火車,兩天之後又回到成功來

了。


站在成功大門的前面,我的心情百感交集。眼前是一扇兩天前帶著雀躍心情離開的

大門,現在又必須帶著痛苦的心情從這裡走進去。


我在想,如果這一條斜三十五度的成功大道有生命的話,那麼它會聽見多少像我現

在一樣不願意走進去的痛苦呢?每一次放假的時候,它又會看見多少張帶著興奮神

情的笑臉呢?



幸好成功大道是沒有生命的,不然它應該早就「路」格分裂了。




門口的哨兵要我們把所有的東西和行李都翻出來檢查,看看是不是有攜帶違禁品。

所謂的違禁品就是香煙,刀械,撲克牌等等這些東西,或許看這些東西就能知道他

們為什麼禁止,但他們給你的理由卻莫名其妙。


「帶撲克牌跟香煙的,我會加強你們的體能訓練,你們不會有時間使用到的,至於

帶刀械的,睜開你們的眼睛看看這是什麼地方,這裡是部隊,軍火多的可以炸掉

半個台灣,你們帶進來是想火拼是嗎?」


這是一種威脅?還是一種下馬威?還是純粹想阻止新兵帶違禁品的話語呢?

軍中總是會把一件簡單的事情搞得非常複雜,我似乎也慢慢的習慣了。



這時哨兵搜出我放在袋子裡的二十五封信,他要我一封一封的打開,看看我是不是

藏了什麼東西在裡面,我沒說什麼的照做了。



「你的信很多啊。」哨兵說,他的語氣有種不屑的味道。

「還好,很多人比我還多。」

「都是你女朋友寫的啊?」

「不,不是,都只是朋友。」我回答,心裡有點不悅。

「啊別騙了啦,是馬子就是馬子,不是馬子一天到晚寫那麼多信給你幹嘛?」


我看了他一眼,他說話的態度輕蔑,表情驕孽,看了很想補上一拳。

軍中多的是這種人,他們永遠不知道自己其實不太討喜,卻總喜歡用這種不太討喜

的態度面對別人,還覺得自己很帥很行。




收假的人數越來越多,部隊也派了幹部來帶隊,他們不會允許我們一個一個像散兵

一樣的在成功大道上散步,他們想在收假的第一時間就讓我們進入狀況。


「人都收假了,靈魂也要收假啊。」

這是帶隊的班長說的,我記得放假那天他是帶我們走自由路的其中一個幹部。

但聽他的聲音,他的靈魂似乎也還沒收假呢。

慢慢走上成功大道,這斜坡長得讓人感覺有些吃力,明明放假那天的路並沒有這麼

長的啊。



果不其然的,部隊集合之後,收心操開始了。

伏地挺身預備的口令一下,所有人立刻趴下,班長一個口令,我們就是一個上下,

很多姿勢不太標準的同梯,一個一個被班長怒斥糾正。



「林子學!」

突然,部隊外圍有人喊我的名字,我立刻站起身來,舉手喊有。


「這是不是你的?來看看。」是連長。

我一看,發現那是我的手提包,「報告連長,是我的沒錯。」


「掉在走廊上了,我看是你的大背包破了吧。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不見的。」

我東翻西看了一次,東西都還在,還有一張差點遺忘的紙條。



「報告連長,東西都在。」

「那就好,進隊伍去吧。」

「謝謝連長。」



我報備入隊的時候,心裡想著的是剛才那一張紙條。

那上面寫的是一個E—mail信箱,還有一個網址。



我想起我跟阿居把畢業證書一起交到區公所之後的兩天,那是十月,高雄的氣溫還

是接近三十度。


艾莉剛出國到日本去看東京車展,她在臨上飛機前還打電話給我。


『子學,我要出發了,祝我好運吧。』

「幫我多帶些好看的照片回來,我要開始多研究車子了。」

『嗯,你要照顧自己喔。』

「妳也是。」

『雖然只去幾天,但我還是會想你的。』


這是艾莉第一次說她會想我,她第一次對我用了思念的字眼。

我也會想妳啊,艾莉,雖然我很少告訴妳。



掛了艾莉的電話之後,我接到一個理學院學弟打來的電話,他們知道我找藝君找了

很久,後來在幫教授整理電腦資料時看見藝君的E—mail信箱,還找到了她的

一個網站。


他們把信箱和網址資料傳真給我,還很可愛的在下面附上:

「學長,把握良緣喔,這是一條老天爺給你的線索啊。

下面是我的帳號跟密碼,快點進去吧!」




我看了只是苦笑,心裡面亂七八糟,像是吃到一種食物有很多種味道,卻難以整理

出一個感受。


「這也是另一個註定嗎?」我這麼問自己。

而答案在我連上了藝君的網站之後,像沉重的石頭丟到海裡去一樣,慢慢慢慢的沉

了下去。














- 待續 -















* 我註定夢見艾莉,註定在分別了十多年之後又遇見艾莉。*

* 但藝君的出現,是不是也代表著....另一個註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GIKUS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