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千零四年的三月,我放假,這時全國都籠罩在濃濃的選舉氣氛下,兩組候選人無

不卯盡全力,為求選票。


我在想,如果愛情也可以投票的話,那麼愛情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我曾經聽過我的長輩在說我一個遠親的事情,他說那個女孩子依倫理推斷應該是我

的嬸婆,事情發生當時她只有二十七歲,現在已經五十了。


就在我出生那一年,嬸婆被家人逼迫著相親,每個禮拜都會有新的對象,但她都不

喜歡,因為相親的男方都會留下照片,所以到最後嬸婆的父母乾脆招來所有長輩,

把那些照片拿出來一字排開,不滿意的一個一個剔除,最後只剩三個,然後全家人

投票表決。


嬸婆就真的嫁給這個「高票當選」的人,而且已經相處了二十三年了。



婚姻真的是愛情的一部份嗎?如果是,那為什麼以前的婚姻竟會如此的成立呢?嬸

婆真的愛她的先生嗎?如果是不愛的,為什麼當初要把自己後半輩子的幸福交由全

家族的人投票決定呢?



很多事情沒有答案,就算有也不一定是真正的答案,或是合理的答案。

就像我答應了藝君,當她一天的咖啡,卻失去了我真正的咖啡一樣。如果藝君跟艾

莉之間是可以像嬸婆一樣被投票決定的話,那我是不是會比較快樂些呢?


當然,這些胡思亂想都不會成立了,因為她們都已經離開了。





二月二十九號那天,我在藝君的網站上,看見了她最後的一篇留言,留言的日期是

二月二十七日,也就是她所謂的第一百天。


其實在十一月十九號那晚的深夜,因為就要入伍的關係,我有些煩悶的睡不著,連

上線之後,我在mailbox裡接到藝君的信,她說她已經到了西雅圖,要我原諒她的不

告而別,並且請我一定要快去向艾莉表明,我是多麼的喜歡她。


她說她要用一百天的時間忘記我,這一百天裡面,她將會慢慢的剪斷自己的思念,

因為再多一點點的思念都會令她窒息,而她不想因為我再哭泣。



她在mail裡的最後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因為愛你,所以我老了,老了的人,是難以背負眼淚的重量的。』



果然在一百天之後,我看見了她最後一封留言,雖然我不知道她將要嫁的Jerry是一

個什麼樣的人,但我相信他一定是個好人吧。


她說思念是多麼簡單的兩個字,卻是令人心酸的一件事。本來每一封留言的最後都

會署名『By 想念咖啡的牛奶』,在最後一封,只剩下『By 牛奶』了。



是啊,藝君,思念真的很心酸,就像現在的我想念艾莉一樣。





這是三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我放假,回到家之後,接到阿居的電話。


「子學,我是打電話來跟你說再見的。」他的語氣有些奇怪,嘴裡說著再見,感覺

卻是高興的。

「為什麼要說再見?」

「因為....」


我剎然間恍然大悟,大叫著「浙江?!不會吧?!真的是浙江?!」

「哈哈哈哈,是啊是啊,就是浙江,你果然夠聰明啊,你個小王八蛋。」

「我的天,為什麼?」

「事務所的老闆跟別人投資了一家大型商場,要我過去幫忙,就開在上海。」

「終於讓你盼到這一天了,阿居,你這個鳥王八蛋。」

「我跟你說過,很多事都是註定的。」

「你的意思是,這也是註定的。」

「是啊,我是這麼想的。」



阿居說,再過兩個禮拜,他就要飛到香港,然後轉機到上海。

很難相信他這傢伙到上海之後會怎麼樣,不過阿居說他的生命力就像蟑螂一樣強韌

,擺到哪裡都能生存。


「什麼時候回來呢?」我有點不捨的問。

「大概一年後吧。」

「喂,你要好好活著啊。」

「開什麼玩笑,我可是水泮居呢。」


是啊,阿居,在我心裡,你永遠都是不可思議的水泮居。




掛了阿居的電話之後,我連上線,習慣性的到了藝君的網站裡,二月二十七號那天

的留言,真的是她最後一封留言了。


祝妳幸福,藝君,雖然妳說妳的幸福留在我的青春裡,但我願意用我的青春為妳許

願,讓妳永遠幸福。


到了mailbox裡,數十封尚未開啟的信件,很多都是垃圾信件,我一封一封的刪除,

直到我看到一個熟悉的寄件人ID。



信件的標題是:『世上情愛萬萬千,不屑一顧枉為人。』,我心裡一怔,把信打開




『子學,我親愛的你:

好久不見了,你好嗎?我寄到成功嶺給你的信,應該都有收到吧。


你知道嗎?其實在十一月十八號那天,我在掛了你的電話之後,一個人搭著計程

車跑到你曾經帶我去的渡船頭,然後搭船到了旗津,在海邊慢慢的,一步一步的

走,我在回憶以前你跟我坐在這片沙灘上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很幸福。


我在那天晚上對著星空許願,希望我們可以就這樣一直一直的走下去,永遠都不

要變。


只是,時間慢慢的告訴我,越是想你,我就越是陷進去,我說過你是個容易被別

然喜歡的男孩,所以我越是喜歡你,就越想聽見你告訴我你也喜歡我。


但,你是沉默的,雖然我已經兩度主動牽著你的手一起散步,雖然我已經不斷的

暗示我是喜歡你的,但,你還是沉默了。


十一月十八號生日的那個女孩,一定是個很不錯的女孩子吧!我想她一定跟我一

樣,覺得你是個容易被人喜歡的男孩,所以越是接近你,就越是無法自拔。


她現在怎麼樣了呢?你會告訴我嗎?

如果我跟她一樣,想在生日這一天得到「你」這個生日禮物,你會答應嗎?


會寫這封信給你,是因為我曾經聽過一場演講,那個教授在演講的最後說了這一

句話,「世上情愛萬萬千,不屑一顧枉為人。」,也是這句話讓我說服自己寫這

封信給你。


我不希望我對愛情是不屑一顧的,我希望我是有機會就會去把握的。


所以,終於,我還是鼓起勇氣的說了。

我喜歡你,子學,很深很深的喜歡,雖然你是沉默的,但我還是想告訴你。


現在,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我想知道,你的沉默背後,是不是有跟我一樣的答案呢?


現在是三月五號凌晨兩點,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

我等你電話,好嗎?如果你看得見這封信的話。


想當你親愛的 艾莉』





我轉身,走到電話旁邊,拿起話筒,撥了艾莉的號碼。



坐在客廳看電視的時候,媽媽正好從市場回來,她手裡捧了一個盆栽,臉上帶著笑

意,我看著那盆栽,聞到了熟悉的味道。


「媽,這是七里香,對嗎?」

『是啊,你怎麼知道呢?兒子。』


媽媽有點驚訝的看著我,我開心的笑了。




媽媽,妳不知道,在太平洋的那一方,有個女孩祝我永遠幸福。

而在太平洋的這一方,有另一個女孩,剛剛成了我的幸福。

















- END -
















* 幸福,不管是經過一番辛苦,還是輕鬆的得到,都是最難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GIKUS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