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飯之後,我們來到我的國中。

原本都還在建設的教學大樓,都早已經完工了,當年那些剛植土的榕樹,現在都已

經長高了。


因為校警不讓我們進到學校去,所以我們只能在學校外面看。

以前籃球場只有兩個,現在已經增加到了四個,司令台也換了顏色,有幾個班級正

在上下午第一節的體育課,而其中一個體育老師,剛好就是我們當年的體育老師。


只可惜,我們只上過一堂他的課,因為當年升學體制的殘毒下,體育課只是排好看

的,最後都會被其他的老師借走,借來幹嘛?不用說,當然是用來考試。


我指著當年我們上課的教室說「那裡,二樓從右邊數過來第二間,那就是我們當年

的教室。」

『那一棟看起來比較舊。』

「嗯,因為那是最早蓋的那一棟,都快十年了,也摧殘的差不多了。」

『很可惜,不能進去看看你的回憶。』

「沒關係,這裡面的回憶其實也只有考試跟一群好同學而已。」



我把當年的肉腳,周石和,簡大便跟江泓儒的事情說給她聽,她笑得捧著肚子。

尤其是肉腳,她特別感興趣。


說到肉腳,我又想起他當年的另一件糗事。


男生的成長過程中,我想大部份都玩過一種東西,叫做「阿魯巴」。

那是幾個男孩子把受害者抓起來,然後選定一根直立物(其實也有可能是數根。),

像是樹或是欄杆的東西,接著把他的雙腳打開,再來就是比較殘忍且限制級的畫面

了。


當年我們班的男生大概有二十多個,每一個都被阿魯巴過,包括我跟阿居在內。

但是,肉腳卻是在即將畢業的前幾天才被我們想起,「耶....肉腳好像沒有被阿魯

巴過喔....」


這是個會死人的記憶。


所以,在畢業的前幾天,那是掃地時間,我們幾個說好一定要讓這個尚未被阿魯巴

的處男享受一下第一次的快感。


「把他弄到天窗上去好了。」邱志融說,他所謂的天窗,就是教室裡最高的那一排

窗戶。


看樣子,他的第一次就要給那條窗櫺了。


正當大家都認真的打掃之際,我們幾個衝向前去,一把把肉腳抓得騰空,因為周石

和跟江泓儒很強壯,要把肉腳瘦長的身軀抬起來是輕而易舉之事,沒幾秒鐘,肉腳

已經被架在天窗上準備行刑了。


幾聲淒厲的哀號聲迴蕩在我們的教室裡,但我們的笑聲比他的叫聲要大上許多。

原來邱志融當行刑手是這麼狠的,我真是開了眼界。



這時,有個同學突然喊了一聲「訓導主任來了!」

所有的同學立刻做鳥獸散,邱志融也很快的從天窗上跳下來,回到自己的打掃區域

,所有的一切恢復原狀,只剩下肉腳一個人還卡在天窗上。


「李紹銘,」訓導主任走到他的下方,大聲的叫著,「你在那上面幹什麼?」


只見肉腳在痛苦中回神,看了一看訓導主任,又看了一看我們,然後轉頭對訓導主

任說....


「我....」,他吞了一口口水,「我在擦窗戶啦....」








『他還真是有義氣啊。』藝君掩著正在大笑的嘴巴。

「是啊,太偉大了。」

『不過你們男生也真無聊,玩這種遊戲危險又沒意義。』

「那就是青春啊,青春本身在意的不是有沒有意義。」

『不然是什麼呢?』

「是不管幾十年後,只要回首青春就會讓自己會心一笑的回憶。」



『這麼說,我現在正在你的青春裡囉?』藝君俏皮的吐著舌頭問。



是啊,藝君,妳現在就在我的青春裡,不管是我帶妳走過的我的回憶,還是這一秒

鐘,妳都在我的青春裡。

相對的,我也在妳的青春裡,幾十年後,再回首現在,我想我們都會發現這一段青

春不是空白,而是精彩。


因為,現在是我的青春,也是妳的青春啊。





我們離開了我的國中母校,騎著車從左營回到高雄市區。

我在升上高中的時候搬離了左營,也好像暫時搬離了阿居的青春。




他跟水爸爸水媽媽還是住在左營,每天從左營騎著腳踏車到市區來上課,因為他的

成績比我好,順利的上了雄中,而我則是考上附中。


我跟藝君說,當我離開左營的時候,有那麼一陣子,我覺得生命很空,很多東西因

為一次的搬家,就也通通都搬離你心裡一樣。

國中的那一群同學四散了,阿居也跟我不同校,每天傳進我耳朵裡的聲音不再是歡

笑,而是粉筆在黑板上奔跑的答答聲,高中的老師只給你一個目標,就是大學,而

我們看見的未來,好像也只有大學,彷彿生命只要走完大學這一段,就要結束了一

樣。



有那麼一刻,我覺得青春走了,我每天在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常常哼著「我的青

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儘管我的高中同學在我的耳邊說笑,我都好像聽不到。

















- 待續 -










吃過飯之後,我們來到我的國中。

原本都還在建設的教學大樓,都早已經完工了,當年那些剛植土的榕樹,現在都已

經長高了。


因為校警不讓我們進到學校去,所以我們只能在學校外面看。

以前籃球場只有兩個,現在已經增加到了四個,司令台也換了顏色,有幾個班級正

在上下午第一節的體育課,而其中一個體育老師,剛好就是我們當年的體育老師。


只可惜,我們只上過一堂他的課,因為當年升學體制的殘毒下,體育課只是排好看

的,最後都會被其他的老師借走,借來幹嘛?不用說,當然是用來考試。


我指著當年我們上課的教室說「那裡,二樓從右邊數過來第二間,那就是我們當年

的教室。」

『那一棟看起來比較舊。』

「嗯,因為那是最早蓋的那一棟,都快十年了,也摧殘的差不多了。」

『很可惜,不能進去看看你的回憶。』

「沒關係,這裡面的回憶其實也只有考試跟一群好同學而已。」



我把當年的肉腳,周石和,簡大便跟江泓儒的事情說給她聽,她笑得捧著肚子。

尤其是肉腳,她特別感興趣。


說到肉腳,我又想起他當年的另一件糗事。


男生的成長過程中,我想大部份都玩過一種東西,叫做「阿魯巴」。

那是幾個男孩子把受害者抓起來,然後選定一根直立物(其實也有可能是數根。),

像是樹或是欄杆的東西,接著把他的雙腳打開,再來就是比較殘忍且限制級的畫面

了。


當年我們班的男生大概有二十多個,每一個都被阿魯巴過,包括我跟阿居在內。

但是,肉腳卻是在即將畢業的前幾天才被我們想起,「耶....肉腳好像沒有被阿魯

巴過喔....」


這是個會死人的記憶。


所以,在畢業的前幾天,那是掃地時間,我們幾個說好一定要讓這個尚未被阿魯巴

的處男享受一下第一次的快感。


「把他弄到天窗上去好了。」邱志融說,他所謂的天窗,就是教室裡最高的那一排

窗戶。


看樣子,他的第一次就要給那條窗櫺了。


正當大家都認真的打掃之際,我們幾個衝向前去,一把把肉腳抓得騰空,因為周石

和跟江泓儒很強壯,要把肉腳瘦長的身軀抬起來是輕而易舉之事,沒幾秒鐘,肉腳

已經被架在天窗上準備行刑了。


幾聲淒厲的哀號聲迴蕩在我們的教室裡,但我們的笑聲比他的叫聲要大上許多。

原來邱志融當行刑手是這麼狠的,我真是開了眼界。



這時,有個同學突然喊了一聲「訓導主任來了!」

所有的同學立刻做鳥獸散,邱志融也很快的從天窗上跳下來,回到自己的打掃區域

,所有的一切恢復原狀,只剩下肉腳一個人還卡在天窗上。


「李紹銘,」訓導主任走到他的下方,大聲的叫著,「你在那上面幹什麼?」


只見肉腳在痛苦中回神,看了一看訓導主任,又看了一看我們,然後轉頭對訓導主

任說....


「我....」,他吞了一口口水,「我在擦窗戶啦....」








『他還真是有義氣啊。』藝君掩著正在大笑的嘴巴。

「是啊,太偉大了。」

『不過你們男生也真無聊,玩這種遊戲危險又沒意義。』

「那就是青春啊,青春本身在意的不是有沒有意義。」

『不然是什麼呢?』

「是不管幾十年後,只要回首青春就會讓自己會心一笑的回憶。」



『這麼說,我現在正在你的青春裡囉?』藝君俏皮的吐著舌頭問。



是啊,藝君,妳現在就在我的青春裡,不管是我帶妳走過的我的回憶,還是這一秒

鐘,妳都在我的青春裡。

相對的,我也在妳的青春裡,幾十年後,再回首現在,我想我們都會發現這一段青

春不是空白,而是精彩。


因為,現在是我的青春,也是妳的青春啊。





我們離開了我的國中母校,騎著車從左營回到高雄市區。

我在升上高中的時候搬離了左營,也好像暫時搬離了阿居的青春。




他跟水爸爸水媽媽還是住在左營,每天從左營騎著腳踏車到市區來上課,因為他的

成績比我好,順利的上了雄中,而我則是考上附中。


我跟藝君說,當我離開左營的時候,有那麼一陣子,我覺得生命很空,很多東西因

為一次的搬家,就也通通都搬離你心裡一樣。

國中的那一群同學四散了,阿居也跟我不同校,每天傳進我耳朵裡的聲音不再是歡

笑,而是粉筆在黑板上奔跑的答答聲,高中的老師只給你一個目標,就是大學,而

我們看見的未來,好像也只有大學,彷彿生命只要走完大學這一段,就要結束了一

樣。



有那麼一刻,我覺得青春走了,我每天在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常常哼著「我的青

春小鳥一去不回來」,儘管我的高中同學在我的耳邊說笑,我都好像聽不到。

















- 待續 -



















* 青春,其實一直存在,不管你活多久,你將永遠青春。*










* 青春,其實一直存在,不管你活多久,你將永遠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GIKUS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