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替國軍的重要單位做事,其實你會有很多的無奈,因為許多的事情環環相扣,少了

其中一部份,你的事情就沒有辦法完成。


這些事情,我們叫它「業務」。

在部隊裡,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職稱,也有自己的業務,但因為各業務之間有相關連

,所以事情就變得複雜。


我的業務叫做「行政」,我管轄連上的經費以及所有連上弟兄的薪水(包括指揮部

所有的長官),在我到部隊之後沒幾天,我的師父就跑來找我,要我當他的徒弟,

要我去接受所謂的預財訓。



預財是簡稱,全名叫做預算財務,顧名思義就是管錢的。但管錢並不一定就摸得到

錢(預防貪污),很多過程都是文件作業,你很少看到錢,也就很少碰到錢。


而師父呢,就是屆臨退伍的學長。因為他要退伍了,必須找一個人來接替他的業務

,要接替業務就必須先被送到專業學校去受訓,訓期依種類不同而有長有短,並不

一定。



從入伍到現在也已經快四個月了,慢慢的習慣了軍中的生活,卻不太習慣學長學弟

的制度,聽學長說以前的學長學弟制比現在更嚴重個幾倍,甚至幾十倍,許多的新

兵在剛到部隊的時候一定會被欺負,而欺負的方法很多,全看學長怎麼決定而已。



這就是我覺得人性可悲的地方,當初進來被欺負的時候,心裡的感受一定是痛苦的

,沒有人喜歡被欺負,尤其是沒理由且莫名其妙的,心裡一定想說「等哪天我已經

變成別人的學長的時候,我一定不會欺負別人。」


但其實沒什麼人做得到,因為等到那天,自己已經是別人的學長了,欺負學弟這件

事就好像變成功課一樣,當初的痛苦,好像都被遺忘了。




想到這裡,我想起藝君,不知道她是不是已經遺忘了,我。

那所謂「一天的戀愛」,比起漫長的生命是多麼的短暫,卻永恆的像一輩子都忘不

掉。


但也就因為這「一天的戀愛」,我幾乎失去了艾莉。

因為十一月十八號那天,她就在高雄火車站等我,而且一等,就是一整天。



藝君走了之後,我招了計程車準備回家,在車上打開手機之後,它傳出了收到簡訊

的聲音。


『子學,我在高雄火車站等你。艾莉』



收到簡訊的時間是早上九點二十六分,而我看到簡訊的時間是晚上七點二十七分。

我的心一陣劇痛,難過得像下一秒鐘就會停止呼吸一樣。



我撥了艾莉的號碼,她接了起來,但她沒有『喂』,只是安靜的。



「妳....還在嗎...?」

『你....希望我還在嗎...?』她的聲音有些弱軟。

「希望,當然希望。」

『但....你為什麼不來呢?』

「對不起....」

『我不想聽到對不起,我想知道為什麼你沒有來?』

「我....」



在計程車裡,我的呼吸急遽,身體在顫抖著,感覺到身體裡的血液快速的奔流,但

我幾乎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妳還在火車站嗎?我馬上去找妳。」

『我可以...拒絕嗎...?』艾莉哭了。

「....」

『你為什麼不說話?』

「我...」

『你回答我...我可以拒絕嗎?』

「....妳可以...但我不希望..」

『既然不希望,為什麼讓我等了一天?』



我的身體是顫抖的,但我的嘴巴是緊閉的。


『是什麼事情讓你關機的呢?』

「....」

『子學,其實我現在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錯誤的,你知道嗎?』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我並不是你的誰啊。』



聽完這句話的那一秒鐘,我的心臟像破了一樣。




「天啊...艾莉,請妳不要這麼說。」

『那我該怎麼說呢?』

「妳剛剛所說的都不是錯誤,都不是,那就是妳該說的。」

『為什麼...子學...?為什麼....』

「.....」

『為什麼我在接到你電話的那一刻,竟然感覺到很深很深的心痛呢....?』

「對不起....艾莉...對不起....」




『你說的馬上,是多久之後的馬上呢?』

「我正在路上,我馬上到,馬上到!」

『我可以任性嗎...?子學。』

「....」

『我數到十,如果你沒有出現,我就要離開了。』

「別這樣....」我握著手機的手抖得很厲害。




『一....』

「艾莉,妳聽我說,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妳今天要來....」

『二....』

「今天,有個朋友從美國來,她對我來說很重要....」

『三....』

「對不起....艾莉....我不是故意的....」

『四....』

「我必須誠實的跟妳說,她是個女孩子....」

『五....』





「今天是她的生日,她要我當她一天的男朋友,我答應了....」

『六....』



她沒有再繼續倒數,電話那一頭只剩下車子來往的聲音。有好一下子,我們都沒有

再說話,而我只聽見她的哭泣。


眼看距離火車站還有很長一段距離,我的眼淚很快的衝出眼睛。



『子學....』

「別走....艾莉.....別走....」

『你知道嗎....?』她原本正在哭泣的聲音恢復了冷靜,『那個廣告看板已經換掉

了。』




我聽見心碎的聲音,我的,她的,清脆的。

電話那一端仍然傳來繁亂的交通聲,她輕聲的說了『十』之後,掛了電話,我就再

也沒有見到她。
















- 待續 -
















* 心碎的聲音,有多少人聽過,有多少人能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GIKUS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