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這城市



今天是兩千零四年的二月二十七日,第一百天。

終於,我要忘了你了。


我回首這八個月來在這裡寫下的一字一句,

每一段都有一種味道,那種味道叫做思念。


我曾經聽過一首歌,是個女孩唱的。

她唱,「思念並不甜,然而我卻那麼遠。」

是啊,思念真的不甜,反而苦澀得令人想失去味覺。

遠的並不是我,而是我深愛的子學。


思念,真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沒有任何量器可以秤出它的重量,但它卻重重的壓著你。


思念啊思念....

你是多麼簡單的兩個字,卻是令人心酸的一件事。


你曾經思念過我嗎?現在,我已經不能,也不想知道答案了。

因為,我就要忘了你。



謝謝你曾經給我幸福,謝謝你。

如果我這麼跟你說,你一定會一頭霧水吧。

但是,你不是我,所以你並不知道,

跟你在一起的十一月十八日,就是我的幸福。


幸福總是那麼短暫,而人也總是那麼粗心啊。

總是把幸福勾在小指頭上繞啊繞,等到一個不小心掉了出去,

才倉惶的伸出雙手去接。


能接到的有幾個人呢?大部份都只能撈回遺憾吧。


我已經跟Jerry訂婚了,我們就要搬到San Francisco。

我將帶著遺憾嫁給他,而我的遺憾你也不會知道吧。


請你一定要幸福,子學,你一定要幸福。

因為我的幸福,已經留在你的青春裡了。



By 牛奶













可能因為時差沒有調整過來的關係,一整個下午,藝君都昏昏沉沉的,她要我帶她

去喝杯咖啡,她說在西雅圖已經習慣了有咖啡陪伴的日子,而現在昏沉的精神更是

需要咖啡。



我們來到一家咖啡館,一共有三樓。

因為一二樓都已經客滿,服務生帶我們到最樓上,我點了一杯藍山,藝君則是叫了

拿鐵。


接近傍晚的時間,天空暗得比夏天快許多,我們坐在咖啡廳裡,沒有再說多少話,

她從書報架拿了一本裝潢設計的書,翻著翻著,她便開始打瞌睡了。


我脫下襯衫替她披上,卻吵醒了她。


『子學,謝謝,你真的很貼心。』

「這間咖啡館的冷氣有點冷,我是怕妳著涼。」

『嗯,謝謝,現在幾點鐘了?』她一邊說著,視線一邊尋找著時鐘。

「就快要六點了。」

『喔....六點....』她明顯的落寞了。


「妳累了,是嗎?」

『嗯....時差沒有調整過來,現在應該是我在睡覺的時候了。』

「肚子會餓嗎?」

她搖搖頭,『不會,但我想再點一杯咖啡。』



我招了服務生來,藝君點了一杯藍山,並交代著服務生不需要送奶精和糖。

我有些驚訝。



「藝君,妳....」

『我只是想試試不加糖和奶精的咖啡,在西雅圖,我很少這麼喝。』

「嗯。」

『子學,你什麼時候要入伍呢?』

「很巧,」我笑了笑,「後天。」

『後天?』她表情驚訝。

「嗯,就是後天。」

『成功嶺在台中,是嗎?我沒記錯的話。』

「嗯,聽學長說,那裡的新訓很嚴格。」

『男生真辛苦。』她稍稍的皺了眉。

「其實,我們在意的不是辛苦,而是時間的浪費。」

『嗯....兩年的時間可以做很多事呢。』

「是啊。」我無奈的點點頭,苦笑著說。




『那我算是幸運的了?』

這時服務生送來了她的藍山,她向服務生說了聲謝謝。



「嗯?」

『我算是幸運的了,在你入伍的前兩天,當了你一天的女朋友。』

她喝了一口藍山,揪著表情喊好苦。



幸運?為什麼是幸運呢?藝君。

其實妳明明知道,我們也只有這一天的,不是嗎?

是不是妳覺得能擁有一天也是幸運,其他的,就不需要再去強求了?



妳就是這樣的吧。

明明很需要被照顧,卻在惹了一身傷之後說自己無恙,在心裡不斷的說服自己,這

些傷會過去,不要太在意它。


而我就是這樣的吧。

我知道我喜歡的是另一個她,卻總是在妳的眼神裡看見需要我存在的嚮往,我其實

想轉身離開,卻怎麼也離不開妳的愁悵。



『子學,你在想什麼呢?』

藝君的聲音把我拉回這個世界。


「沒,沒什麼。」我抿了抿嘴,對她微笑。



她拉過我的手,看了一下時間,然後吸了一口氣,笑著對我說,

『我想去一下洗手間,你知道在哪裡嗎?』

「嗯。洗手間在樓下。」


她站起身,帶著她的包包,轉身離開座位,當她要走下樓梯的時候,卻停在原地看

了看我,我對她微微一笑,她也點了點頭。

















- 待續 -


















* 在你的愛情裡出現過的每一個人,都可能只是過客。*

* 這當中包括你的最愛,還有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OGIKUS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